•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揭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0日上午,合水县公安局举行森林警察大队(森林派出所)转隶揭牌仪式,仪式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永璞同志主持,副县长王峰,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海出席仪式并为合水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揭牌。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国资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公安局负责同志及森林派出所全体民警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王峰同志指出,森林警察所转隶工作,是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行业管理体制调整、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法治建设、适应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进一步调整完善森林公安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生态保护能力的迫切需要和新时代森林公安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选择。我县森林派出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及时查办各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案件,为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了有力贡献。

  王峰同志要求,森林警察大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尽快按照新机构、新编成、新职能有序高效运转起来,谋划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提高执法能力,以全新的风貌和姿态,切实担负起保护合水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任务,为平安合水建设、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永璞最后强调,森林警察大队全体民警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管理,做到角色不变、职责不变、任务不变,在公安局和自然资源局的双重领导下,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好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保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稳定的主力军作用。

  根据改革方案要求,原庆阳市森林公安局合水派出所调整为合水县公安局管理,更名为合水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合水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此次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将有利于解决行政管理、刑事执法边界不清等问题,更好的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