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 全县羊存栏量逾29万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郑锋 记者陆洋)今年,合水县太莪乡关良村村民郑胡儒对自家的旧庄院进行了改造,在政府的补贴下从陕西富平买回25只奶山羊,经过半年多的饲养,已产出7只羊羔。

        除了鼓励扶持包括郑胡儒在内的67户分散养殖户之外,太莪乡还充分发挥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建成“羊之家”千只奶山羊养殖场1处,星源养殖专业合作社500只奶山羊养殖场2处,200只奶山羊家庭农场4个,有效带动了产业发展。

        “我们计划利用3年时间,逐步形成‘养殖场为示范,养殖大户为主体,养殖小户为补充’的产业发展格局。年底,奶山羊养殖量将达到4000只以上。”太莪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晓东说。

        近年来,合水县立足饲草资源丰富的优势,依托政策支持,按照“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思路和“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的”标准,通过合作社示范、大户带动,农户散养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发展肉羊产业。目前,全县存栏500只以上肉羊养殖合作社8个,1000只以上肉羊养殖合作社6个,2000只以上肉羊养殖合作社2个,全县肉羊饲养量达到27.4万只,年出栏量9.8万只。建成万只奶山羊繁育中心1个,2000只奶山羊养殖合作社1个,1000只奶山羊养殖合作社5个,全县奶山羊存栏2.2万只,其中基础母羊1.5万只,日产鲜奶2.4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