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组织中学生开展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柳玮 通讯员赵亚亮)近日,庆城县组织119名初中生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探秘农耕文明”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出课堂,学习书本之外的知识。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魅力庆城》专题片,先后前往庆城县博物馆、南梁革命纪念馆、市博物馆、周祖陵国家森林公园、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中国农业博物馆庆阳分馆等地,了解更多庆阳丰富的历史文化。

        “走进博物馆,我们了解了庆城的三大特色文化,通过这次研学活动,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回去一定要把这些知识和我的同学交流,让他们也感受一下庆城的文化,让他们为庆城的文化感到骄傲。”庆城县白马初中学生梁浩说。

        “在研学活动中我学到了在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庆城历史非常悠久,尤其是我们的农耕文化,中医药文化等;在南梁革命纪念馆我看到革命先辈们为了创造幸福生活而流血牺牲。作为中学生,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好好学习。”庆城县赤城初中学生寇淑雯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