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省道安委督导检查庆阳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3日至24日,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韩树君带领省应急管理厅综合协调处副处长李晓斌、省公安厅交管局秩序二处四级高级警长钟毅组成的省道安委督导组,对庆阳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蔡伯珍、政委姜效忠分别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宁县劝导站、平远机动车检测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峰分局交警大队、庆阳市农业农村局、庆阳市三力运输集团及西峰汽车南站,通过暗访、实地抽查、现场询问、翻阅资料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市贯彻落实公安部“10. 21”、省道安委“11.04”会议精神,道安委成员单位协同联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绿波带”建设、“智慧交管”等工作落实情况及其他重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

  督导组指出了农村地区管理依然存在漏洞,部分道安委成员单位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推动迟缓,部门间协同联动不足、“百日会战”氛围不浓厚等方面的短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进一步高位推动抓安排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公安部、省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部署安排及全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市、县(区)道安委要切实肩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督促各成员单位结合本系统、本部门职能抓好“百日会战”安排部署,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本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二要进一步统筹兼顾抓整体推进。要统筹抓好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减量控大”、智慧交管等各项工作,结合当地实际,狠抓推进措施的落实;全力推进“绿波带”、“智慧交管”建设,让科技发力,积极应用各类数据平台开展研判预警、布控查缉、指导实战;严格落实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交通违法大曝光工作要求。

  三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抓安全隐患整治。继续加强道安委成员单位的协同联动,组织交通运输、公安、应急等部门联合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对车辆检测机构、客货运输企业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督促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动态监管、隐患排查、设施维护、教育培训等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校车、农村面包车、电动车、拖拉机等源头加强监管;要全面落实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气象等多部门联勤联动机制,健全完善恶劣天气联勤联动处置机制。

  四要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抓违法查处。通过研判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规律特点科学合理安排勤务,特别是夜间勤务,进一步提高民警的上路率、管事率;要盯住“两客一危一货一面”、校车、工程车、农用三轮车等重点车辆,加大对高速公路12类、国省道路8类,以及酒驾醉驾、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加强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源头隐患清零及路面查缉力度;农村地区要抓住春运、农民工返程、婚丧嫁娶、恶劣天气等重要节点,进一步传导压力,有效发挥农村“两站一室三员”的劝导宣传作用和交警中队的执法作用。

  五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落实。要结合“百日会战”、“减量控大”等工作通报,对标省道安委及省公安厅交管局的检查指导,开展分析研判、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对查找出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梳理归纳,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