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召开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专项推进视频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10•21”会议和全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推进视频会精神,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和《西北片区“百日会战”联合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全面推进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工作。11月6日,庆阳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专项推进视频会。市政府副市长、市道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道安委副主任、市应急局局长牛维宇传达了市委书记贠建民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批示,市道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蔡伯珍通报了全市前10个月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教育局分别结合本系统职能对道路隐患排查管理和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杨涛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推进会;又是对标对表,查缺补漏,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压减亡人事故、严防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扎实做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的动员部署会。

  杨涛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根据全市前10个月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化思想认识,清醒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扎实推进“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各项措施落实,深刻吸取环县“10·28”事故的深刻教训,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明显短板和薄弱环节,提高重视程度,增强协作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农村地区管理,加大科技信息建设应用,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反思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重措施、抓落实。

  杨涛要求: 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防范胜于救援”的理念,紧盯重点要素,瞄准重要环节,突出问题靶向,坚决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落实落细落具体。一要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突出对机动车和驾驶人规范治理,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全程管理,运输企业管理信息化服务,道理隐患精细化整治。二要强化风险预警防范。要建立完善恶劣天气预警处理机制,农村道路安全管理联动机制和健全布控查控配套机制。三要推进查违治乱整治行动。要严管“两客一危”车辆,公路货运车辆,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及工程运输车辆。四要持续强化应急联合救援机制。要加强全时空应急处置,全程协作配合,严格事故调查。五要加大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要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教育和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及科所队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区)公安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交警大队、中队及部门负责人在各县(区)分会场参会。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