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交警夜查酒驾常态化 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展开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凌厉攻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切实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增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庆阳各级公安交警深入开展秋冬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强化措施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酒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展开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凌厉攻势。

  11月1日起, 宁县公安交警深入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案特点,科学合理制定路面勤务计划,突破路面管控时空常规,提升路面管控对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阈值”效能作用,在辖区安排部署开展“常态化夜巡夜查”行动,切实压缩道路交通事故案发空间。 大队要求各中队夜巡夜查工作要坚持“在不扰民并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将警车动起,将警灯开启、将警笛鸣起,将警报响起”, 严查酒驾醉驾,并重点针对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摩托车夜间不开灯“盲骑”,违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随意变道、不靠道路右侧路边行驶、并排行驶、逆向行驶等道路夜间常见交通违法行为采取警笛示警、喊话提醒、告诫劝导、现场处罚、口头教育等方式进行严查、严管、严控,切实压缩伤亡类交通事故空间。

  隐患车辆上路行驶严重影响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大队积极开展逾期未报废未检验重点车辆清理专项行动,督促车辆所有人办理车辆注销登记、检验手续,采取各项措施消除隐患车辆,进一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 镇原公安交警以“酒驾”专项行动为契机,在辖区重要时段、重要地段持续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 民警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和执法记录仪记录现场,固定证据,坚持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从严从重打击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整治态势,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抬头趋势。

  11月10日晚, 环县公安交警抽调精干警力组织开展“百日会战”专项整治夜查行动。 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冬季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以城区主要街道和辖区大型餐饮娱乐场所前路段为整治重点路段,设置定点检查小组,严查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大队在行动中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查处的同时,强化对违法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夜查行动期间,大队共查处醉酒驾驶2起,饮酒驾驶8起,大吨位3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起。

  11月11日晚,正宁公安交警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会战”相关工作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夜查酒驾醉驾行动,助推夜查酒驾活动长效化、常态化发展。根据辖区特点,以各中队为单位,优化勤务安排部署,把警力集中向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路线上倾斜,同时充分利用手机、执法记录仪、快速排查酒检仪、酒精测试仪等警务器材,对接受呼气酒精检测的当事人面貌特征和所驾机动车号牌、车型、颜色等基本特征等进行全面取证,严格按照规范的执法程序,对每一名驾驶员进行认真检查,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当晚,大队查处酒驾4起,超员、超载各1起,其他违法行为121起。

  11月11日晚, 合水公安交警组织开展夜间交通安全清查统一行动。大队集中警力,在城区出入口、重点路段,各乡镇街道,国道等路段,通过固定设岗、流动执法等模式,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不断的推进清查工作。期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警始终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执法过程中,向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宣讲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及出行注意事项,提醒车辆驾驶人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当晚共检查各类车辆60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起,其中酒后驾驶3起,无证驾驶5起。

  11月8日至10日,第二高速公路大队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工作,重新细化勤务安排,最大限度将有限警力投入到路面巡查执法一线,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把合水服务区过境关、庆城驿马出站关,扎实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夜查行动。

  连日来,大队认真落实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民警对辖区内易积水路面、长下坡、施工路段、桥梁、临水、临崖路段、急弯陡坡等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因道路安全隐患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

  巡查民警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点段进行详细记录,并通过交管职能部门“一路四方”工作群第一时间告知养护单位,随后逐一完善安全隐患路段排查工作台帐,及时上报大队及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督促其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和醒目的提示标志,增设临时安全防护设施。同时大队民警深入施工现场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高速公路违停危害性、高速公路遇险“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等宣传教育,督促施工单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提升施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辖区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庆阳公安交警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