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互助老人幸福院 农村老人温暖的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606114542862027026.png

  庆阳网讯 今年,合水县持续推进互助老人幸福院建设,采取“集体建院、集中居住、自我保障、互助服务”建院方式,解决了农村老人生活照料和精神安慰等难题,让留守老人、独居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今年72岁的雷秀琴,是吉岘镇黄寨子村村民,由于家里住房老旧,存在安全隐患,加之老人年事已高,无建房能力。2019年,村上根据她家的实际情况,将她从原先的旧窑洞搬迁到如今的互助幸福院,解决了老人的住房问题。

  

1606114551650090618.png

  在黄寨子村互助老人幸福院,自来水直接接到了厨房里,用电、出行更是不用愁,这些便利的条件对贫困老人们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互助老人幸福院的建成不但切实解决了村里孤寡老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不能自理、行动不便、不能正常吃饭等问题,还配套建设了各种生活设施,极大的改善了老人们的生产生活条件。

  吉岘镇黄寨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志红告诉记者:“黄寨子村互助老人幸福院于2018年建成,共有10间房子,以空巢老人和五保户为主,现在10间房子已住满。村上会定期组织村医、乡镇卫生院对老人进行身体检查,确保他们身体健康。”

  

1606114572740080371.png

  近年来,合水县把如何改善农村留守老人住房,解决贫困老人的养老问题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坚持“政府支持、村级主办、互助服务、群众参与”的工作原则,把互助老人幸福院建设作为互助养老和机构养老的补充,走出了一条农村养老的新路子。至目前,全县共建成互助老人幸福院61个,先后投资322万元配套基础设施,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生活困难群众提供新的养老平台。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