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改建新建 卫生厕所3400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效国)日前,在正宁县宫河镇西里村,出现了一座座干净卫生的公厕,工人在进行内部装饰。过去,在正宁县农村普遍使用设在门前屋后的旱厕、土厕,严重影响了农村卫生环境,如今随着改厕工程的实施,农户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西里村是最早实施改厕工程的村子,使用新卫生间的农户占到全村农户的三分之二。今年,宫河镇大力推广水冲式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政府给予每户1800元的补助。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改厕280户。

        近年来,正宁县按照“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政府补贴、典型示范、先进引路等办法引导群众建设卫生厕所厕所升级改造工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正宁县先后投资628万元,在10个乡(镇)、32个行政村改建新建卫生厕所3400座,其中水冲式434座、能源沼气式178座,受益群众1.4万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