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张希岳在督查调研冬季供热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 压实工作责任 全面提升供热质量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01896d4eecb340208643aabab6cbcdd4.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李娜)带着对群众冷暖的牵挂,11月26日,区委书记张希岳深入城区部分居民小区,走进群众家中,查看冬季集中供暖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供热质量,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老旧小区供热问题是冬季供暖工作的焦点和难点。在位于解放路街道的东湖小区,张希岳详细了解了小区分户改造和管网检修维护情况,并随机走访居民群众,实地查看室温达标情况,听取群众对供热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冬季供暖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要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体现城市温度。各街道、相关单位和供热企业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共同解决好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6598496efd094fe4aad8557fbff69a78.JPG

  张希岳强调,供热办、震建热力公司要尽快全面摸清重点住宅小区换热站和住户供热管道运行状况,由供热办督促街道办事处限期协调解决二级管网供热问题。对群众反映的换热站、供热管道运行等问题,街道办事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安排各社区、网格员逐楼栋、逐单元、逐户开展全面排查,找准症结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实现逐项销号清零。

  换热站运行效率直接影响小区居民用热质量。在实地查看了碧晖高地住宅小区和科教苑小区换热站运行情况后,张希岳强调,震建热力公司和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等责任主体要按照“先重点、后全部”的思路,分别对公建换热站和自建换热站运行现状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确保供暖系统达标运行。

  调研过程中,张希岳强调,要切实厘清一级管网、二级管网、换热站、入户管线检修责任,明确政府、企业、物业、住户各方责任。震建热力公司要加大一级管网监测、巡查、维护力度,第一时间处理跑冒滴漏问题,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在各热源厂所有锅炉满负荷运转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热源、热网、换热站智能调度运行,不断优化热源调配方案,确保达标供暖。物业公司要对二级管网、小区换热站、入户管线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确保供热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宣传部门要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提升政策知晓率、普及度,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廷位一同调研。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