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宣讲中,贠建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并联系市情实际,结合个人思考,对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一系列重大部署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贠建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贠建民强调,街道作为履行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党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总结“十三五”以来的发展成绩,做好“十四五”时期社区发展和重要工作谋划,找准目标加速行动不折腾,鼓足信心出实招,踩死油门求突破,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贠建民强调,要推进街道、社区与驻社区单位共建互补,在项目引进、服务营商、融合错位发展上下功夫出实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紧密结合,大胆探索网络化社区治理和服务新模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要紧紧抓住“共建共治共享”精髓,把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作为社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各项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下实手做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快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引导社区居民密切日常交往、参与公共事务、开展协商活动、组织邻里互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宣讲前,贠建民调研了石油路街道办事处基层党建工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