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全面落实中小企业减负政策 今年累计减免各类税费1.26亿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温聪聪)今年以来,西峰区坚持纾解问题和优化环境两手抓,强化帮扶,做实服务,全力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西峰区认真执行重点中小企业“三个一”联系制度,严格落实“一对一”服务和帮扶措施,落细落实包疫情防控、困难解决、达产达效、安全生产责任制,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主动了解企业生产需求,为企业发展“问诊把脉”,帮助破解发展瓶颈,加快推动抱团合作、共享共赢。

        紧盯发展瓶颈,深入开展“百企调研纾困”大调研大帮扶行动,走访企业,主动了解企业诉求,掌握企业发展情况,梳理汇总具体问题,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帮扶措施,全力协调处置。协调中庆农产品公司增设医用口罩生产线,有效缓解了西峰区防护、消杀用品紧缺问题;协助益尔药业公司办理了酒精生产资质,极大缓解了市场应急物资短缺压力。

        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认真执行减免税收制度,积极争取各类扶持资金,不断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在税费减免上,全面落实中小企业税费减免政策,累计减免各类税费1.26亿元。同时,积极落实土地、用电等各项优惠政策,对工商业和大工业电费减免5%,全力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扩产、弥补欠产。

        深入推进“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办事时间。严格落实“一网一门一次”要求,推行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300多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23项,113项企业注册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严格规范安全、环保、市场管理等涉企执法行为,有效整合各类督查调研活动,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