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西峰区南苑路社区 老年餐桌暖胃又暖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耿洋洋)“暖心餐桌开业了!”这几天,居住在西峰区南苑路社区的老人们对社区的“暖心餐桌”津津乐道。南苑路社区辖区老年人多,存在“行动不便不能做、空巢老人凑合吃、困难老人舍不得吃”的情况,社区“暖心餐桌”解决了辖区1700多名老人群体“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

        中午时分,笔者来到社区的“暖心餐桌”,饭菜香扑鼻而来,老人们围坐在饭桌前共同用餐,氛围温馨。“我们老了,一个人在家就凑合吃点,做不了这么丰盛,今天第一次在这里吃,食堂有辣椒炒肉、麻婆豆腐,还有小米粥、红薯粥、山药粥,菜品多还经济实惠,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前去就餐的居民王丽荣说。

        今年以来,南苑路社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示范引领作用,以创建“幸福安定·温馨家园”为目标,采取社区免费提供“老年餐桌”项目场地,对第三方进行水费、电费补贴,降低餐费30%以上的方式,建立社区工作者“送餐员”队伍,开展“老年餐桌”服务项目。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吃得营养、健康,南苑路社区针对老年人身体状况、饮食习惯,制定营养均衡的套餐食谱,每天标配一荤一素一汤,辅配面条、水饺、包子,提供流食、无糖餐等个性化膳食点单服务,让老年人吃出特色、吃出健康。“暖心餐桌”还将向早饭、晚饭延伸,让社区居民一日三餐都可以得到更好的保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