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糖尿病应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马小隆)糖尿病发病率近年来呈上升趋势,它威胁着我们每个人的健康。近日,记者就如何预防糖尿病采访了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国民。

        张国民说,糖尿病是可以早发现、早预防的。近年来,糖尿病患者显著增加,糖尿病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它逐渐向低龄化蔓延,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尽早筛查、尽早预防。

        张国民分析了糖尿病发病率提升的原因。他说,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医疗水平显著提高,人口基数的增加和群众对健康的重视,让更多糖尿病患者被筛查出来。此外,遗传因素、生活方式、年龄因素等都可能增加糖尿病患病概率。

        最新研究显示,人的年龄每增加10岁,糖尿病的患病率就提高68%。张国民告诉记者:“生活方式的改变,肥胖和超重的比例增加,加之未诊断人群比例高,大量的潜在糖尿病患者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每天大概要增加15000名糖尿病人。张国民建议,市民要改变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饮食,早睡早起,多锻炼身体,不宜久坐,避免摄入热量过高的食物,也可提前吃一些降低糖尿病发生风险的药物,只要能够坚持做到以上几点,糖尿病就会大概率远离我们。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