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傅兴奎散文集《纸上的村庄》出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陈思)近日,庆阳市作家协会主席傅兴奎散文集《纸上的村庄》由宁夏人民出版社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出版。

        《纸上的村庄》以陇东黄土大塬为背景,以西汉英雄傅介子的故里丝绸古道上的重镇庆阳市宁县良平镇为原型,立体反映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西北农村生活的场景和变化,是一部涵盖自然、历史、文化、农业、风俗以及诸多乡土文化元素的长篇系列散文。作品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和乡邻们的生活经历,多方位展示了百余年来陇东乡村的兴衰变迁。从“忠孝节义传家,礼义廉耻修身”的渊源家学,到乡村命运的沧桑变化;通过对庄稼农事、动物牲畜、饮食民俗、娱乐游戏的全方位描写,为读者提供了一幅生动美好但又乡愁遍地的农耕生活画面。是一部有语言特色、现代视觉、独立思想和乡土文本价值的优秀散文作品。

        傅兴奎学生时代开始文学创作,发表诗歌、小说、散文、报告文学、文学评论多篇(首),作品包括小说卷、散文卷《城乡纪事》,散文集《吾乡吾土》《流年》等多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