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校园周边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整改隐患问题92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杜斌伟)12月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针对学校周边文化、市场、交通、食品、治安以及校内安全环境,共排查出3批次涉及48所学校104条隐患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92条,正在整改12条。

        我市把法治进校园和校园周边环境问题整治纳入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行“一校一清单”,统一建立整治工作台账,整改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市、县(区)有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校园及周边突出问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共检查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64所,当场责令整改问题17条,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此外,建立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包抓责任制,推行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包抓市直学校联系县(区)、县(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包抓学区和学校、学校班子成员包抓年级和班级的“三包”制度,局长普查、校长巡查、班主任排查的“三查”制度,加大督查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有效推动整治工作常态化、常效化。

        同时,把预警预防与教育宣传相结合,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至目前,编发学校安全风险防范预警9期,举办了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答题,全市27万多名学生参与答题。发放了《致广大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等宣传资料26万多份,邀请医疗专家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防治专题报告会,举办校园安全风险管理培训班3期,培训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850多名。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博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