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张鹏宇 扎根基层 一心为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白勇涛)“千方百计让群众增收,是我的责任,也是衡量自己工作的重要指标。”张鹏宇上任之初就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扎根基层,用自己的激情、汗水和智慧在家乡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张鹏宇是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庆阳石化分公司的一名干部,2018年6月20日,受组织委派,赴镇原县马渠镇汪庄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

        马渠镇位于镇原县北部,山多塬少,群众主要以传统农业耕作为主,收入非常有限,汪庄村也不例外。

        张鹏宇上任后,经过多方调研,决定以党建为引领, 以“331+”产业扶贫模式发展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群众产业发展能力。张鹏宇带领村“两委”班子多方争取、多次对接,与庆阳石化公司成功签署了“万吨脱水黄花菜种植基地”项目,建成了集生产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标准化带贫合作社,与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激发了群众发展黄花菜产业信心。

        “目前,全镇留存黄花菜面积1万亩,今年镇上在11个村每个村确定了专门的收购人员,确保了镇内鲜菜应收尽收。”马渠镇镇长范广仓说,自从有了这个带贫合作社,群众积极性很高,愿意把更多的山地腾出种黄花菜。

        在汪庄村,有劳动能力的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实现了脱贫,少部分无劳动能力、劳动能力弱的群众脱贫还有困难。针对这部分群众,张鹏宇鼓励动员26户劳动能力弱的群众发展种养产业,并争取落实特困供养或低保兜底政策,让24户无劳动能力的群众享受政策补助26.6184万元。

        张鹏宇担任汪庄村第一书记期间,帮助指导村上完成了危房改造56户,易地搬迁128户,修建漫水桥2座,维修村组道路8公里;新栽苹果树183亩,栽植中药材643亩,养牛76头,养鸡2030只。

        在一次入户帮扶中,张鹏宇了解到贫困户王秀英患有胃病,进食困难,张鹏宇便帮她联系医生,为她看病买药。现在王秀英胃病渐好,吃东西也香了。“我来到王秀英家的时候,王秀英说她女儿每月的生活费只有700元,我想了一下,决定资助她的女儿,每年为其提供1000的学费。”张鹏宇说。同时,张鹏宇为汪庄村4名贫困大学生提供资助12000元。老党员王满甲突患尿毒症住院时,张鹏宇为他捐款1000元,还发动身边亲朋好友积极捐助,帮助指导其儿子王敬斌在“水滴筹”平台筹措1万余元。

        作为一名党员,张鹏宇深知自己的担当和使命,他说,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自己要更多考虑让搬迁的群众怎么样有更好的工作,怎么样有更好的稳定的收入来源,怎么样让他们过上富足的生活。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博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