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农村住房安全和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何海峰)记者日前从市住建局获悉,全市“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将保障农村住房安全和消除农村视觉贫困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全面排查摸底,对准急症顽疾,集中全力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危改成效,改善美化人居环境。

        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我市结合农村住房安全“回头看”,加强日常巡查,建立健全乡村两级农房安全日常巡查制度,村组干部10天开展一次动态巡查,随时发现隐患,随时整治解决。开展汛期排查,督促各县(区)、各乡镇实行汛期安全住房排查整治,各乡镇、各村组每天对新增受灾户、住窑农户开展一次安全状况排查,共开展汛期排查10轮次,发现汛期受损房屋2654户,居住用房受损1020户。实施安全改造,抽调人员,进驻县(区),分类指导1020户受灾群众进行房屋灾后重建和安全改造,目前651户轻微受损房屋已由农户自行维修加固,51户因外出、地质等原因不需改造,剩余318户纳入县级住房保障或灾后重建项目实施改造。

        在消除视觉贫困过程中,我市以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为契机,针对农村柴草乱码、粪土乱堆、垃圾乱倒等“十乱”问题,从5月下旬开始,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验收评估三个阶段,精准实施三清一改、拆危治乱,拆除烂房烂墙1.2万处,清理柴堆草垛1.84万处,回收废旧农膜2.2万吨,完成农村改厕4.45万户,新建绿树花廊683公里,打造景观小品1223个,创建“清洁村庄”482个。同时,加强违建清查,围绕农村违法占地、私自建房、乱搭乱建等问题,加大清查力度,集中攻坚整治,累计清查违建别墅16栋,已全部整改到位;清理发现“大棚房”920宗,已整改到位827宗。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博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