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市委编办“五突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冯忠孝、张建平)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党支部以全市分类晋级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契机,统筹谋划机关党建和“五星级”党支部争创工作,突出压力传导、理论武装、党建统领、抓早抓常和党员示范,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市委编办研究印发了《市委编办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关于深入开展“四抓两整治”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等,召开了争创五星级党支部工作推进会,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限要求,推动具体工作任务有序落实。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采取领导干部带学、专题辅导学、网上集中收看学、业余时间自主学等方式,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法律法规等的学习。截至目前,共召开理论中心组、党员集体及党小组学习会议各11次,讲党课5次,理论研讨3次,收听收看脱贫攻坚网络直播课10场(次)。重新划分了党小组,配备了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建成了30平方米的党建活动室,制定了党员学习笔记调阅、党员学习群激励考核、党员激励关怀帮扶、领导班子联系党小组等制度,重新修订完善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建立各类党建制度3大类45项,形成了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以制度保障党建工作任务有效落实的长效机制。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了 “庆‘七一’喜迎党的99岁生日”,与帮扶的青寨村党支部深入开展了“忆党史、话党情、感党恩”结对共建活动,在机关开展了“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满溢机关”为主题的读书、荐书、品书及“书香编办、悦读人生”读书研讨交流活动等。引导党员在推进机构改革、落实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脱贫攻坚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为每位党员干部制作了岗位职责公示牌,亮明身份,接受监督。组织党员签订了《婚丧喜庆事宜新办简办承诺书》《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承诺书》,规范党员干部“八小时外”活动和网上政治舆论,坚决反对和抵制机关出现各种错误思想和负面言论,鼓励党员撰写廉政家书,积极推动移风易俗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博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