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开展红外测温确保春节用电无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吕军)12月9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老城镇供电所党员吕军、丁文博等职工携带红外测温仪在老城镇七里湾等台区进行红外测温,这是该公司扎实开展春节保供电、保证居民冬季安全用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期的雨雪天气使气温骤降,庆阳境内最低气温降至零下,继去年煤改电后,今年电采暖设备的相继启用造成供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电网安全度冬,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该公司在第一轮测温过后,快马加鞭开始了第二轮巡视测温,开启了全力备战春节保供电模式。

        为积极应对冬季用电高峰,聚焦备战春节保供电工作,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早预控、早准备、早安排,从源头上加强线路设备运行管理。重点对辖区内的高低压线路、配电变压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加强对辖区内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巡视力度,检查中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强化应急管理措施,增强员工安全警觉意识,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设备主人制工作要求,设备主人对管辖台区及设备运行情况做到心知肚明、了如指掌。结合春节保供电工作,全面诊断线路设备缺陷,分类排查、及时消缺,确保迎峰度冬、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强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提高线路和设备巡视频次,进一步优化各项供电服务环节,全力营造安全温馨的用电环境,确保广大居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