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赵攀 感恩奋进创造幸福生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府帮助我们脱了贫,鼓励我们自力更生赚钱养家,我们也不能等靠要,要努力改变家庭命运。”日前,镇原县孟坝镇何范行政村沟畔自然村村民赵攀告诉记者。

        赵攀家9间崭新的房屋舒适敞亮,牛棚里饲养着9头膘肥体壮的牛,谈起这几年生活的变化,今年26岁的赵攀打开了话匣子。“我家有7口人,以前收入仅靠种的几亩地。由于父亲和奶奶身患重病需要人照顾,我不能外出务工,生活一直很拮据。”赵攀说,“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县上和天津静海区的帮扶让我振作起来。”为了帮助赵攀一家人走出困境,实现脱贫目标,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静海区对口帮扶干部齐心协力,针对他家的实际情况,积极引导他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增加家庭收入。

        2018年,赵攀拿到了产业奖补资金2万元。以这2万元垫底,又筹借了一些,赵攀一口气养了10头牛。“牛棚是静海区帮扶干部联系爱心企业提供1万元无息借款修的,天津物宗园公司免费提供了4头牛,我们签了育肥合同,育肥后以市场价将牛销售给公司。”赵攀高兴地说,通过一年多的辛苦喂养,他已卖掉4头,收获3.88万元,又添了3头,现在这9头牛成了家里增收的最大希望。赵攀又和妻子养了12头猪,种植万寿菊6亩,收入不断增加,稳稳脱了贫,还了债,还新修了4间用于存放农作物和农具的房子,日子越过越有信心。

        同时,静海区帮扶干部联系爱心组织,从2020年6月开始为赵攀家提供每月500元爱心资助,连续提供1年。“当贫困户不是丢脸的事,等靠要才丢脸,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这么年轻,只要好好奋斗,一定会和家人过上好日子。”赵攀的妻子说。

        说起赵攀一家在逆境中奋力脱贫的经历,何范村党支部书记李文珍感慨地说:“赵攀这个小伙子不容易,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能很好地抓住国家扶贫政策的机遇,改善家庭生活,很有冲劲,是村里年轻人摆脱贫困的典范。”

        和赵攀一样,村里许多贫困户拿到了静海区的产业奖补扶持资金,发展种植养殖业走上脱贫致富路。“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天津静海区的真帮实扶及鼓励,让我有了信心,现在的我辛苦并快乐着,通过几年的努力,我意识到,感恩奋进、自立自强才是生活不断变好的法宝。”赵攀说,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一定要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为家人创造出幸福的生活。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