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历史名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历史名人

文化名人:庆阳历代名家辈出,古有与黄帝论医的上古名医、中医鼻祖,周先祖不、鞠陶、公刘,东汉思想家王符,西晋思想家傅玄,北魏宣武帝皇后胡充华,明代文学家、前七子领袖李梦阳,金石书画大家米万钟,明代廉吏赵邦清,清代太子专师范锡篆等。

历史名将:庆阳历史上著名的武将有:北地义渠公孙昆邪,地郁郅李息,北地义渠公孙敖、公孙贺,北地郁郅甘延寿,北地郁郅王围,北地义渠傅介子等人,东汉末年名将皇甫嵩(今镇原人),《后汉书》中有“关西出将,关东出相的谚语。南宋抗金名将李彦仙(今西峰彭原人)、杨政(原州镇原人),明朝武将咸宁侯仇钺。

    近代名人:晚清太子少保董福祥,晚清提督张俊,农民起义领袖张九才。陇东早期共产党人王孝锡,陇东早期共产党人任鼎昌,农民诗人孙万福,陕甘宁边区特等劳动英雄张振财,“面向群众”的李培福,刘巧儿原型封芝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