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红马甲”心系贫困户 寒冬送温暖获赞扬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杨粉红) “郑师傅,你们又来帮我检查线路了,我一个人在家,电这个东西我又不懂,出了问题我都不敢碰,还好有你们经常来帮我检查,太感谢你们了。”日前,华池县五蛟镇杜右手村茂塬组贫困户王宪军的妻子笑着对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五蛟供电所党员刘清军说道。

        在王宪军家里, 五蛟供电所党员刘清军和郑良鹤仔细排查了用电安全风险,检查漏电保护器是否能正常跳闸,开关、插座、灯头接线是否牢固无松动,室内线路是否有破皮发热等隐患,冰箱、洗衣机等大功率电器是否可靠接地,共计整改线路26米,紧固接线4处,处理发热隐患1处。所有隐患排查整改后,他们还与用户亲切沟通,了解其用电需求,收集用户对提高供电服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客户发放用电安全手册,宣传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近年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始终践行“脱贫攻坚,电力先行”的原则,加快贫困村电网改造,提升农村供电质量,为全面脱贫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立冬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连心桥(庆阳南梁)党员服务队结合迎峰度冬安全用电大检查行动,加强贫困用户走访工作,进入学校、村组、社区、农户家庭进行冬季安全用电宣传,特别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群体进行重点走访和宣传。同时,积极进行“网上国网”APP推广,指导用户进行户号绑定,介绍APP交电费、查电费(电量)、了解停电信息、生成电子发票与自助打印等功能,帮助用户足不出户办理各项用电业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