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生态扶贫助力脱贫成效显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陈思 通讯员 李伟 张敏)近年来,庆阳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天然林保护与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始终坚持生态建设助力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将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生态建设相统一,加大力度落实生态扶贫项目,通过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增加贫困人口就业、落实生态资金补助等方式,加快绿色发展,助贫困人口稳固增收,生态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记者从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2016年至今,庆阳市积极向省上争取资金,实现生态护林员项目资金“五连增”,资金年规模达到5751.4万元。2017年以来,3.2万户贫困户获取天保工程补助资金1298.17万元,3.5万户贫困户获取公益林补助资金1231.1万元。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退耕还林还草项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项目、草原生态奖补政策,充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同时,争取资金到位,让全市199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5675.29万元。

    据统计,庆阳市全市生态护林员人数从2016年的1612人增加到2020年的7189人。累计选聘生态护林员1.98万人次,补助资金总规模1.59亿元,人均年度增收8000元,带动7000多户2.5万贫困群众脱贫。全市通过实施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将1920.04万亩天然草原全部划定为基本草原承包到户,实施禁牧补助,补助金额44350万元,全部通过“一折通”兑现到户。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