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新型ID塔号牌助力输电线路智能巡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冯阳) 12月8日,随着110千伏西城线015号杆塔的塔号牌更换工作顺利完成,甘肃庆阳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安全顺利完成了110千伏西城线全线28基杆塔号牌更换工作。

        由于输电线路杆塔全部位于野外环境之中,部分线路杆塔号牌锈蚀褪色,甚至丢失不见,严重影响杆塔名称和编号的现场辨识,对线路巡视和日常检修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为此,庆阳供电公司根据所辖线路运行实际,及时上报成本项目,采购具有ID芯片的新型智能塔号牌。ID智能塔号牌的安装不仅可以让运维人员高效准确掌握输电线路系统信息,实现规划、采购、运维、检修报废等各阶段资产数据准确管理,还能采用加密的电子标签数据库,预防电力信息泄密事件发生,为输电线路智能巡检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完成330千伏西乐一线、乐朝一线、崆木一线、崆西一线4条输电线路的702块ID智能塔号牌更换工作,完成110千伏西城线、西董一回、西董二回等5条输电线路的184块“ID”智能塔号牌更换工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