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 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2月17日,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营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报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情况,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听取意见建议,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推动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懿笃通报了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情况。市领导尚科锋、盛云峰、王向阳、马启昕出席。

  会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作了发言,对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贠建民代表市委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始终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为全市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净化腐败滋生土壤,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有了明显变化,担当作为意识明显提升,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与省委要求、广大人民群众期望和风清气正的目标相比,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彻底、不到位的地方,需要认真研究解决。市委将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推动全市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根本好转。

  贠建民强调,全市统一战线和广大统战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进一步细化民主监督内容范围,拓展民主监督渠道,优化工作程序,有效整合资源,扩大监督覆盖面。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队伍,真正胜任民主监督重任。要自觉树立廉洁奉公意识,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切实加强自身廉政建设。要充分发挥团结合作、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重点事项、重大决策、重点任务落实等开展深入调研和专项监督,认真负责地提出批评性、建设性意见建议,切实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性。

  贠建民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为广大统战成员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主动接受监督、真诚欢迎监督,以群策之为、群力之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共同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不断开创富民兴市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