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圆满完成继电保护和安全 自动装置“排雷”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朱菲菲) 12月4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庆城县10座35千伏变电站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排雷”工作。此项工作历时6个月,它的完成有力提升了继电保护装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发现并消除了运行装置深层次隐患,构筑了全方位隐患防控体系,确保二次设备无新增隐患。

        排查工作中,对庆城电网涉及“三道防线”的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及其二次回路、光纤通信接口装置、电压并列装置、过程层交换机以及相关辅助装置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排查了设备元器件老化及质量问题,严防故障设备继续运行,确保新投保护及安控装置经国网检测合格入网。全面核查了电网保护、备投及其他安控措施配置的合理性,检查了装置定值单 CT、PT 变比等参数是否与实际接入变比一致,已退运屏柜及无用电缆是否拆除等。

        此次专项排查工作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的原则,重点对易发电气火灾的设备设施、对承担城区供电、负荷较大的变电站以及重要输电线路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对变电设备开展红外精确测温,加强负荷检测,确保排查范围全覆盖。排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评估,逐条登记建立档案,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排查无死角、隐患无遗留,严防排查流于形式,确保“人到位、心到位,责任到位、安全到位”。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