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高铁来了】银西高铁开通在即,宁县站准备好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 见习记者 徐雅荷 梁伯睿)在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车站管辖的9个站中,宁县站是银西高铁最南端的一个站,也是甘肃与陕西交界的最后一站。12月17日,陇东报银西高铁全媒体报道宁县采访组走进宁县站。

    据了解,银西高铁宁县站位于宁县县城东南侧新宁镇九龙村,距离县城直线距离为3km。





    银西高铁宁县站站长郭洪介绍,银西高铁宁县站站房建筑面积6996平方米,预计日旅客吞吐量达到500至1000人次,高峰时预计能达到2000人次。

    银西高铁宁县站试运行的动车车型分别为CRH380BF型和谐号动车组和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其中,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之一,其设计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列车总长208.95米,车体最大宽度3.36米,车辆最大高度4.05米,列车总重431.3吨,车体材质为铝合金。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