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陕甘两省子午岭护林联防委员会第六十二届会议在正宁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019d821a340f4494acc4c034709516ef.png

  庆阳网讯 12月16日至17日,陕甘两省子午岭护林联防委员会第六十二届会议在正宁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西安专员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何熙,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吴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庆阳市副市长董涛出席会议并致词,正宁县委书记贾志升主持会议;陕甘两省子午岭护林联防委员会13个委员县(区)分管县(区)长、林业(林草或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局长及10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郑新锋、边桃、鲁生林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并审议通过了陕甘两省子午岭护林联防委员会第六十一届会议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第六十二届联委会护林联防工作;5个先进单位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对在第六十一届子午岭护林联防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34个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强调,各委员县(区)、成员单位要从维护区域生态安全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新时期护林联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护林联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陕甘两省子午岭护林联防委员会章程,认真履职尽责,及时互通信息,主动开展护林联防活动,加大区域交流合作和沟通协调力度,积极探索护林联防的新模式,有效提升联防联动能力,扎实推进护林联防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各委员县(区)、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林草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防控责任,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多渠道、多层面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会议强调,各委员县(区)、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对护林防火工作的投入,加快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做好处置突发火情的各项准备,及时修订完善扑火应急预案,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森林火灾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护林防火机构和管理体系,不断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强化扑火队伍的培训与实战演练,切实提高扑火队伍的实战能力。各委员县(区)、成员单位要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主体责任,积极落实联防措施,健全防范网络,突出法治思维,从严查处涉林违法案件,严厉打击林区违规用火行为,全面保障子午岭林区森林资源安全。会议确定,陕甘两省子午岭护林联防委员会第六十三届会议于2021年第四季度在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召开。

  

60d611bd4d88492581b3c144fda6ba9b.png

  会议倡议,各委员县(区)、各成员单位要围绕环境基础建设、生态修复治理、环境风险防控等重点任务落实,完善子午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共同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生态环保格局;围绕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和防灭火能力、提高应急物资运输效率、破解林区道路瓶颈制约,共同完善子午岭保护区道路交通网络,推进形成互联互通的林区交通体系;围绕提升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共同挖掘子午岭生态康养内涵,探索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推进形成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得益彰的高质量发展新业态。会议号召,各委员县(区)、各成员单位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秉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区域合作,全面统筹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不断提升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能力,探索构建“自然生态共保联治、森林资源互利共享、生态产业互补互促”的新机制,全力谱写子午岭林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