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高铁来了】融入窑洞与皮影元素,这个站房很环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站前广场

庆阳网讯(记者 李卿 陈飞)12月16日,记者在银西高铁环县站站房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打扫卫生 ,为正式运营做准备。

环县车站位于银西高铁自西安北起347公里处,距县城中心4.2公里。站房总面积3000平米,可同时容纳旅客600人。车站设正线2条,到发线4条,岛式站台2座,按2台6线布置,旅客进出站地道1座。

站房设计以“粮仓”为主体,整个形体背靠轨道,并将具有西北地区特色的“窑洞”意象融入其中,细部处理上,屋顶檐口位置加入了西北传统建筑的出挑设计,室内窗格设计体现了皮影的意象。候车室地道中的“五角星”吊灯的设计,墙体上窗格的设计,体现了环县是一块有着光荣历史的工色革命根据地。功能设计以人本。采用线侧下式的客流组织模式,为旅客提供最便捷的乘车流线和最明确的导向标识。

环县站站房

检票口

综合服务中心

自动售票处

安检

饮水区

候车大厅

候车厅出口

哺乳室

通道

补票处

出站口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培训

站台显示屏

12月16日,一列试运营列车停靠在环县站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