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人大政府政协法检党组工作汇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2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事关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切实加快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进程,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和运用水平,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自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原则性、有效性,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在各自战线上为全市加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持续抓好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及2021年工作打算。会议强调,市委巡察办要把准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的目标要求,扎实完成市级巡察全覆盖任务,持续推进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清零,不断提高巡察规范化水平,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听取了庆阳红色文化园项目修规和可研编制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庆阳市机动车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和停放管理条例(草案)》《庆阳市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