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方评估组 对庆阳市4个领域改革情况开展评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马小隆)12月21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方评估组前来我市,就绿色金融体系、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教育综合改革等情况开展评估。

  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张懿笃主持召开汇报会。市政府金融办、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负责人就相关领域改革推进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并接受了评估组提问。

  评估组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多项改革制度进入后期阶段的关键一年。庆阳市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聚焦本次评估的目标和重点任务,提高认识、寻找差距,完善措施、创新方式,助力全省绿色金融体系、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和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张懿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注重发挥专家学者、评估机构的调研咨询和客观评价作用,特别是在关系复杂、牵涉面广、矛盾突出的改革领域,要制度化地邀请专家学者、专门机构设计改革方案、参与举措落实、分析评估结果,推动各项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有关专项小组和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责任清单、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后,评估组一行前往庆阳康峰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黄官寨实验学校、农发行庆阳市分行,通过实地调研、查阅改革台账和相关资料等方式,对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查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