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被命名为甘肃省节水型城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马越 )近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照创建节水型城市各项条件,组织专家对庆阳市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评估,并联合印发了《关于批准庆阳市为甘肃省节水型城市的通知》(甘建城〔2020〕374号),决定命名庆阳市为“甘肃省节水型城市”称号。

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创建方案,全力推动节水型城市建设。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创建机构,完善法规政策,编制节水规划,严格规范管理,加大节水投入,广泛宣传动员,以调整产业结构、强化行业管理及推广应用节水技术、设备、器具为突破口,重点加强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创建,稳步推进计划用水管理,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有效地控制用水量的增长速度和调整用水结构,我市城市节水工作成效显著。

目前,庆阳市区已有11家单位、1家企业、12个居民小区申报通过省级节水型单位(小区)命名,2019年,市区新增供水管网7.1千米,2019年市区管网漏损率低于10%,雨污分流率达到95%以上,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0%以上,市区生活用水器具市场在售节水器具占比率达100%。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