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暨2021年度参保资金征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608535142886077032.png

  

  庆阳网讯 为响应国家医保局全面推广电子医保凭证这一便民服务措施和切实全面推进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的开展,12月21日,华池县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暨2021年度参保资金征缴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杰参加会议。

1608522537887079956.jpg

  医保电子凭证是医疗保障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只要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渠道就可激活使用。这也就意味着有了“电子医保卡”,直接手机扫码即可进行医保支付和办理异地就医等医保相关业务。还能实现在线问诊、药品快递到家等延伸业务。与实体卡相比,医保电子凭证更方便快捷、安全可靠,且应用丰富、全国通用。

  

1608522559821004575.jpg

  

1608522559833091596.jpg

  会上,县医保局邀请阿里巴巴支付宝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渠道经理张琮琦,对参会人员就电子医保凭证功能、如何开通电子医保凭证、电子医保凭证开通和使用中存在问题进行讲解培训。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参保资金征缴进展情况并安排近期医保重点工作。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