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高铁来了】银西高铁开通那天 我们要去吹奏助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 李建强)身着军装、头戴军帽、一字队列;长号洪亮辉煌、大号浑厚低沉、小号明朗响亮、萨克斯美妙多变……12月18日下午,在银西高铁宁县站站前广场,八名社会乐团成员自发演奏的《欢迎进行曲》《走向复兴》《咱当兵的人》曲目,引来周围群众或驻足观看,或用手机记录,优美激昂的乐曲飘荡在整个宁县站上空。

    “银西高铁马上就要开通运营了,很开心,今天下午组织我们乐队的老伙计们来这里表演,主要是为了表达一下内心的激动和喜悦之情。”该乐队组织者韩天章说:“今天的演奏,是热身,也是彩排。”

    55岁的韩天章是一名职业厨师,2010年创办了宁县第一家农家乐餐厅,其因制作当地的特色美食主打农家风味,并研制出“九鼎八簋”,深受顾客喜爱。近年来,韩天章菜品知名度不断上升,曾多次在省市美食餐饮大赛中获奖,还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栏目组进行了专题采访。

    平日,除了热衷美食,韩天章还酷爱音乐。2019年,他组织宁县当地的音乐爱好者成立了宁县梦响管乐团,乐团由在职教师、机关单位职工、个体户、农民、企业家、退休老干部等成员30余人,平均年龄50岁左右,年龄最大的为64岁。

    “夏天,我们每天晚上9点在宁县县城九龙广场演奏,冬天会选择在我的餐饮大厅。”韩天章说,他们的乐团表演为公益性质,为了提高演出的水准,乐团成员们都自发购买了演出服装和音乐道具。

    萨克斯手郝宁平,今年57岁,2019年10月份加入梦响管乐团。一想到银西高铁开通后,可以乘坐高铁去成都参加外甥的婚礼,就让他欣喜不已。“今天的表演也可以算是一次彩排,希望银西高铁正式开通那天,我和我的队员们能够到这里正式吹奏助兴。”郝宁平说。

    “银西高铁开通后,宁县老百姓出行更加便捷了,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游客能来宁县做客,尝一尝咱宁县当地的特色美食。”韩天章说,等到银西高铁正式通车的那一天,他准备组织全体乐团成员前去宁县站站前广场表演,用最美妙、最热情、最动人的曲子为银西高铁的开通运营吹奏助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