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高铁来了】马英英:高铁让我务工不出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 “来,姐妹们,咱们动作麻利点,把活干得漂亮些。”12月17日,在银西高铁宁县站4号站台,一名中等身材、容貌清秀的女子带领着七八个女保洁员用清洁工具正在认真地擦拭和打扫站台黄色候车区域卫生。
   这名女士名叫马英英,今年26岁了,她是宁县新宁镇九龙村村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马英英说,自2016年结婚以来,她一直赋闲在家中,两个孩子还小,老人也需要随时有人在身边,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都得靠老公田飞飞经营的广告门店。如今,家里的5亩多川地也被征用了,她一直寻思着找份工作,能够帮助老公减轻一些负担。

前一段时间,银西高铁即将开通的消息在村里传开了,宁县站急需招聘一批当地的务工人员,马英英和家人商量后,随即报了名,想应聘到站上当一名保洁员。“高铁站建在我们村,没想到我能在家门口就业,我很珍惜这份工作。”12月12日,马英英以保洁员的身份走进了银西高铁宁县站,“从来没有见过高铁站是什么样子,想着以后能够在这里上班,心里特别高兴。”马英英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安顿好老人和孩子,7点40分,她从家里出发,8点准时上班,中午12点下班,可以回家给老人和孩子做饭。“我每月能挣2500元,再加上老公的收入,家里的经济状况也有了明显改善。”马英英说。

即将开通的高铁,不仅为马英英带来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也让马英英一家六口住进了宽敞的楼房。据了解,由于银西高铁的设计规划,马英英家之前的老房子被征用了,用政府补偿的70多万元,马英英家在村上的集中安置点购买了121.62平方米的楼房。

采访中,记者还得知,银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行之日,马英英将以正式的保洁班长的身份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能够守护银西高铁宁县站的干净、整洁,这是我和我的姐妹们的光荣也是职责。”马英英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