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高铁来了】九龙村农民住上了楼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 见习记者 徐雅荷)12月18日,在宁县新宁镇九龙村九龙家园3号楼一单元501室,69岁的孙有仓正忙着打扫客厅卫生。91平方米的三居室,装修的雅致而舒适,孙有仓不禁感慨:“人老几辈都没有见过火车,如今高铁即将开通,我们群众也沾光住上了楼房。”

孙有仓是宁县新宁镇九龙村村民,因银西高铁宁县站站前广场规划建设需要,他们家需要搬离。按照政府的补偿政策,孙有仓得到了43万元的补偿款。用这笔补偿款,他在村子的集中安置点购置了一套楼房,今年9月份,孙有仓搬进了新居。“房子宽敞明亮,政府还一次性给自己和老伴发放了失地农民补助6万元多。”孙有仓说。



同村65岁的周永宁也在九龙家园安了新家。121平方米、三室两厅、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周永宁做梦也没有想到,年近7旬的他能够住上这么好的房子。“11岁的孙子也有了自己的独立房间,以后做作业也没有干扰了。”周永宁说。


高铁不仅让九龙村村民住上了楼房,也极大地方便了村民们的出行。周永宁告诉记者,以前,他去一趟西峰,要早早起床,先步行半小时到宁县县城,再从县城坐一个半小时班车才能到西峰。“听说高铁通了以后,从宁县到西峰只需要十几分钟,真的不敢想象。” 周永宁笑着说,“没想到我们的九龙村也能通上高铁,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带着老伴坐高铁到外面去转一转。”



据宁县新宁镇九龙村村党支部书记曹怀新介绍,九龙家园是九龙村为银西高铁宁县站建设需要而建立的搬迁安置点,现已建成使用4栋,集中安置村民154户,剩余35户的安置楼正在有序建设中。“九龙家园临道路的20多个门面房,村委会计划将其打造成宁县站站前广场小吃一条街。”曹怀新说,九龙家园背后的一百多亩地,还可以用来招商引资,从而增加村民的收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