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高铁来了】当“九鼎八簋”与高铁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 见习记者 徐雅荷)  12月18日,在宁县县城新宁路天章农家乐,主厨韩天章正忙着张罗一桌美味。鲜美馨香、口感嫩滑的肉丸;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的肉片;细嫩爽口、略带嚼劲的鸡肉……再配上清脆爽口的腌辣椒,软糯香甜的燃面,翠绿欲滴的麦拉拉等,一道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的“九鼎八簋”宴席让人垂涎欲滴。

    “银西高铁即将开通运行,我能做的就是把我们农家乐“九鼎八簋”的招牌美食做精做细,好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韩天章说。


    九鼎猪肉


    韩天章是宁县早胜镇人,庆阳天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天章农家乐的创始人。今年55岁的他,已经拥有近四十年的餐饮经验,从经营牛肉面店到口碑远扬的天章农家乐。这期间,他承包过餐厅,在酒店帮过厨,去餐厅打过工,还跑过水产运输。在外奔波十多年,韩天章最想念的还是母亲为他做的黄花菜、洋槐花、苜蓿等家乡吃食。2010年,韩天章创办了宁县第一家农家乐——天章农家乐,潜心研究本地饮食文化,秉承当地餐饮风俗,主打农家风味。


    九鼎丸子

    九鼎鸡肉


    在做精做细传统农家菜的同时,韩天章还推陈出新。他根据宁县传统水花席上颇为流行的“九碗八碟子”,研制出深受顾客喜爱的“九鼎八簋”。“要做好‘九鼎八簋’,猪肉必须是饲养一年以上的农家黑猪肉,豆腐是浆水豆腐,油是胡麻油或紫苏油,调料也只用自己磨成的花椒粉、姜粉和大香粉。”韩天章介绍,“九鼎八簋”是由荤素搭配的17道菜组成的宴席,代表了宁县宴席一种独特的礼仪和美食文化。


    韩天章用心烹饪,精心经营,“九鼎八簋”成为了天章农家乐的招牌美食,知名度不断提升,地方及中央媒体曾多次对其进行了采访报道。


    黄米焖饭

    腌辣椒


    天章农家乐越做越好,但韩天章还有更长远的打算。“作为宁县地方特色美食的传承者、创新者,我希望借助农家乐这一平台,向外地游客展示宁县的特色美食和文化。”韩天章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规划将现有的农家乐院子进行改造,形成集酒店、餐厅为一体的经营模式,为客人提供吃住一条龙服务。


    “希望能够借着高铁的东风,把宁县本土特色美食、传统美食技艺推广出去。”韩天章说。


    玉米面黄

    麦拉拉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