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持续发力严格执法切实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陈思)近日,记者从庆阳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2020年以来,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聚焦社会关注热点、群众关心焦点,紧扣全年工作重点,坚持严格执法、精准施策,有力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据了解,为健全监管、完善培训,从源头保障行医规范,2020年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省首创研发“职业放射卫生线上培训平台”,免费向用人单位和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工作人员、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开放,目前全市在线注册各类用人单位503户,完成培训1994人,培训率达到97%,有效减轻用人单位、医疗卫生机构及培训主体方经济负担,实现一举多赢。同时,创新监管模式,与各成员单位达成6条行业《公约》,扎实做好全国职业卫生分类分级试点工作,目前西峰辖区达到甲类监管的用人单位26户,乙类监管的用人单位40户,丙类监管的用人单位14户,实现了职业卫生差异化监管,建立起职业病防治新机制。

    为规范医疗市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西峰辖区176家民营医疗机构和医疗美容诊所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对卫生监督协管上报案件线索和社会投诉举报线索进行查处,共立案查处114家,结案98家,罚款45.15万元,没收非法所得93903元,没收药品器械28箱。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全年多次组织人员深入各县区,对医疗卫生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督促检查,共发现医疗行为违法线索95条,立案99件,罚款金额18.55万元。在西峰区法院、公安局的协助下,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西峰区7个乡镇79家涉嫌无证行医场所进行全覆盖式的实地检查,坚持惩处与教育结合、执法与普法并重,对严重扰乱医疗市场的非法行医场所进行立案并取缔,通过排查,自行取缔非法行医场所28家,现场取缔51家,使西峰区辖区内危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非法行医行为彻底禁绝,彻底消除多年来非法行医禁而不止的顽疾沉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