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公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陈思) 12月21日,记者从庆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据庆阳市统计局最新出炉的《庆阳市2020年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结果表》显示,2020年,全市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满意度为89.27%,对生态环境满意度为88.85%。相比2019年的统计数据,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满意度、生态环境满意度分别提升了3.67%和3.35%。

据了解,此次公众生态满意度调查主要围绕全市生态环境各方面情况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展开,重点调查居民对居住地自然环境、市政环境、卫生环境的满意程度,以及对本地区污染和治理情况等其他环境问题的评价,同时调查居民对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态度和实践情况等。全市各县区共发放调查问卷4800份,目前,各县区调查工作已结束。调查结果显示,公众普遍认为本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取得重大进展,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水平明显提升,公众对一次性消费品人均使用量预计按照64.3%逐步下降,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