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电力不迟到 倾情保供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张芳艳)12月18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甘肃震建热力有限公司委托的西峰城区北区热源厂电力设备试验工作。

12月12日,甘肃震建热力有限公司北区热源厂委托国网庆阳市西峰区供电公司对北区热源厂二期扩建高压配电室新投入的电力设备进行检测试验工作,包括5台变压器、23面高压开关柜、20面保护装置及15条电缆,并要求12月20日之前完成试验。

接到任务后,国网庆阳市西峰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试验人员前往现场勘察。经检查,试验人员发现现场存在高压开关柜二次线未接、二次线缆未敷设完毕、变压器运输包装未打开、电缆沟无盖板、配电室无门窗及现场垃圾未清理等诸多问题,均不能满足试验条件。为了按时完成试验,确保供电设备如期投运,该公司试验人员立刻帮助供热人员一起清理现场、放线、扣盖板等,花了整整一天时间,才满足试验条件。

随即,试验人员就开始了紧张忙碌的试验工作,因为此次试验检测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十分艰巨,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加点,冒着夜晚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每天检测结束都接近凌晨。“晚上回到家,手和脚都冻麻了,半天都暖和不过来,不过想着一个人冷可以让千家万户暖和就觉得很值得。”试验人员杨宏伟说。

经过5天紧锣密鼓地试验,该公司提前完成所有检测工作,为供热人员节省出更多的设备调试时间,全力保障了北区热源厂锅炉的点火投运,为供暖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撑。

据悉,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对供暖企业的可靠供电,在供暖季来临之前就主动上门全面检查供热公司配电变压器、配电柜、应急自备电源等运行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提出整改意见,并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确保供暖企业的电气设备“零缺陷”运行。同时,采取日巡和夜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供暖企业主供线路的巡视,增加红外测温次数及频率,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冬季供暖设施不发生电力故障,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暖冬。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