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608606728529050656.jpg

    庆阳网讯 近年来,华池县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实现山青水秀人幸福,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华池县作为长庆油田主产区之一,石油开发极大的推动了县域经济,但同时也存在着环境隐患。近年来,华池县和长庆油田持续加强油水分离沉降技术,尽可能减少油气开采中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第十采油厂乔河作业区庆四联中心站站长李皓洁向记者介绍到:“这台设备就是我站的三相分离器,我们井组采出来的含水油,首先进入三相分离器,油进行一个油气水的三相分离,气进入了我站的气液分离器,油进入了我站的沉降油罐,而水进入了我站的沉降水罐,进行了一个依次的沉降,最终处理好的采出水可以达到积杂和含油均低于 “双40标准”。

  

1608606746861097467.jpg

  

1608606788390090538.jpg

  一方面加强“双沉双降”的推广应用,一方面对水源地油水井加快封堵进度,并对油区植被进行恢复,让山地重新披上绿装。

  “重点强化生态环境建设,对南梁镇水源地油水井100%封堵,并对油水井厂的植被进行恢复,有效的保护了群众的生活用水安全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南梁镇武装部部长付志涛说。

  

1608606772764066082.jpg

  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有效提升了地下水的水质,让群众不在为水的问题发愁,也让他们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

  南梁镇高台村村民张铭说到:“以前烧开水的话基本上都有碱,现在碱基本上都减小了,也就基本上没有了。再一个油田封堵以后老百姓吃上水也就放心了,也让人踏实了。”

  

1608606822468016264.jpg

  近年来,华池县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完成中、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基础上,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华池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等相关规章制度,建立了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巩固整改成效。

  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华池分局副局长刘建鹏说:“我们把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纳入了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成立了水办、气办、土办、整改办。督促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同时通过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力度,结合中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严管重罚,巩固整改成效,努力建设成生态文明美丽和谐的“新华池”。

  

1608606837794020584.jpg

  目前,华池县河流断面水质均达到Ⅲ类标准,其中葫芦河断面水质为Ⅱ类标准,污水处理水质监测均已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空气质量均已达到空气环境质量二级标准值,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市第二,为“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做足了准备工作。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