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庆阳市贯彻落实意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2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庆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全面概括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视野宏阔、登高望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提出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政策取向,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省委常委会工作,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时期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展望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对202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发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新时代庆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集中精力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严密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在更高起点上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用系统观念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加注重生态优先、培植动能、提质增效和系统治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巩固脱贫成果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把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发挥好“把方向、定政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定期研究谋划,分析研判形势,推动解决问题,提高领导和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好抓落实的基本职能,紧扣“十四五”开局之年目标任务,盯细节、抓过程、勤调度、保结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和走访慰问、市场供应、交通保障、安全生产、矛盾化解、风险防控等工作,多措并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岗位责任制,认真做好值班值守、请示报告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建议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