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召开座谈会 听取老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对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12月27日,市委召开座谈会,听取老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对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市领导卢小亨、董建镇、李银、张懿笃、焦石、王向阳,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出席。

    会上,市委政研室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共庆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情况。老干部代表薛亮云、李翰林、李天祥、赵秀茹、麻新文和部分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就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贠建民说,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对庆阳老区的深厚感情和对未来发展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市委、市政府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努力编制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战略部署、契合市情发展实际、体现广大群众意愿的好规划,以此引领庆阳老区“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各位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能够充分发挥职能,更多地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反馈情况,为全市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贠建民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发展形势和所处历史方位的准确判断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国家发展规划目标和省委部署要求,科学设定符合庆阳实际的发展指标体系,使我市“十四五”规划更好贯彻党中央要求,更好体现时代特色,更加符合人民期盼。要深入开展调研,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问题,把调研成果运用到规划编制中。要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有机统一,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