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完成215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张凡)近日,在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党群服务中心,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竞职演说,今年40岁的杨智勇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精彩的演说当选新一届南徐村党支部书记。

杨智勇表示:“当选为南徐村党支部书记,我感到荣幸的同时,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明白这一张张选票代表着广大党员的信任和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带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和广大党员群众,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发展壮大‘鸡、牛、果、药’四大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南徐村党员徐克信告诉记者:“今年的换届有了新气象,村上多次组织我们学习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引导我们充分行使选举权,我也投出了自己的一票,我会好好支持我们村新一届班子的工作,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村的发展会更好,群众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临泾镇利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员群众大会,在全镇开展了多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政策宣传。临泾镇良韩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在40多名党员的积极参与下,顺利举行了预备会议、大会选举、闭幕会议等议程。

“在村上的换届选举中,我投下了神圣的一票。这次换届的所有程序都非常严格、规范,选举产生的村党组织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委员也是众望所归。”临泾镇良韩村党员路春莲说。

据临泾镇党委书记马之杰介绍,“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临泾镇党委把村党组织委员会换届工作作为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提早安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全镇14个村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副书记、书记共70名,其中45岁以下37名,平均年龄比上届48岁降低了11岁,大专及本科文化程度16名,比上届增加了9名,文化程度和年龄结构都得到了优化和提升。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镇原县坚持高站位部署、快节奏开局、高标准把关、压茬式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215个村和5个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