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高铁来了•心声】赵建海:甘为高铁“挪窝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 记者 杨蕊 陈飞 )近期,我市进入极寒时节,位于庆阳最北的环县甜水镇滴水成冰。走进大良洼村赵建海家,屋子里窗明几净,绿植绿意盎然,暖意融融。

  2019年初,赵建海接到政府通知正在建设的高铁线路要从自家院子经过,需要他们赶紧搬离。这个消息对于生存在这里40多年的赵建海一家,如同晴天霹雳一般,住了几十年的窑洞息能说搬就搬?他们又要搬到哪里去呢?镇上干部耐心地做工作,告诉他,镇上要建拆迁安置点,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从起初的不情愿搬迁到后来的十分乐意为高铁“挪窝窝”,赵建海说:“我也和家里老人再三商量了,高铁来了是天大的好事,多少代人都没见过高铁,我们也不要纠结于小家的个人情怀。另外,政府补偿政策也不错,建成的新房子离旧庄子也不远。”

  今年5月1日,赵建海一家人喜气洋洋地搬进新家,新搬进的院子宽敞又整洁,铺上了地板砖、接上了地暖,自家的锅炉想啥时候烧就啥时候烧。住进新房子,赵建海还在家门口的高铁站就了业——今年8月份,赵建海当上了铁路巡线员,一个月3000元的收入,与同事进行倒班,每个月工作15天。

  即将开通的高铁不仅为赵建海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也给赵建海的心灵洒下了希望的种子。只有小学文化的赵建海当了三年的护林员,依靠教育走出去,是他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我读的书少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我家孩子马上升初中了,高铁要通了,希望孩子们好好读书,乘上高铁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