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农村公路连通脱贫快车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彭晓龙、巩晓杰)正宁县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消除瓶颈助发展的“头号工程”和“民心工程”,按照“政府主导、交通部门主抓、其他部门配合、乡村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高起点部署,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

目前,正宁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432.5公里,实现行政村100%通等级路,村小组通等级路率达到86%,形成了以国、省道干线为依托、县乡公路为骨架、行政村道为延伸的道路交通网络新格局。同时,为有效提升农村公路通行水平,全县10个乡镇成立了农村公路管理所,94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养管站,平时抓保养,夏季抓修复,汛期抓水毁抢修,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率达到100%。组建了30人的专业养护队,新增各类器械18台开展集中养护,先后筹资300多万元,对16座桥梁、31条通村道路、170处水毁路段进行抢修维护,绿化县乡公路94公里,补植各类风景树2.1万株,安装太阳能路灯120盏,形成了靓丽的公路风景线。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