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开展护线清巢专项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苏越)近日,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银西高铁安全供电,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在健全各种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的同时,紧密结合定期巡视,加大线路设备特殊巡视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护线清巢专项行动。

该公司本着“超前发现、超前预控,超前防范,超前清理”和“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组织所有线路运行和检修人员对所辖16条35千伏、41条110千伏、22条330千伏共79条线路设备和鸟巢经常出现的重点地段、外力破坏重点防御部位以及线路设备的危险点、预控点、事故易发地段加大特殊巡查力度,增加设备巡视次数,做到勤巡视、勤检查、勤汇报、勤分析、勤处理,严格落实“两票三制”和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技术管理,做好设备异常应急处理措施,坚决杜绝各种人身、设备事故的发生。对重点地段加装驱鸟器,对辖区内的鸟巢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提升线路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加强供电可靠性,有效预防和减少鸟巢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

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多条线路、多基杆塔的驱鸟器、防鸟刺的补装、鸟窝拆除、线路特殊巡视、超高树木砍伐等基础工作,对影响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的各种事故隐患、设备缺陷进行全面整治,确保冬季用电高峰时期线路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