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高铁来了•心声】杨树才:高铁站建在家门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文/通讯员 谢天文 图/记者 陈飞 刘萍凝)“想都没敢想,家门口通了高铁!”提起环县通高铁,环县曲子镇刘旗村村民杨树才高兴地说:“儿子在银川上班,以后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回到家,到站后步行两百米就能进家门,连接站都不用。”

  连日来,银西高铁马上要通车的消息不胫而走,高铁联调联试车辆不定时地穿越环县,也从杨树才家门前疾驰而过,已经在高铁站找到一份巡线工的杨树才更是激动不已,“白天一部手机,晚上一个手电筒,我就用他们来维护高铁周围的安全,高铁让我从一名农民工转变为‘正式工’。”

  今年50多岁的杨树才家有10亩耕地,6亩育苗,4亩种粮。为了增加家庭收入,他学习了砖瓦工,可随着年龄的增长,重体力活已经越来越不支。正在他想谋求一份轻松又稳定的工作时,银西高铁开建了,曲子站就建在了自家门口,闲不住的老杨和施工方积极沟通,在建设过程中,他一直在工地务工,高铁马上开通了,站上招巡线员、保洁员,他和妻子双双被招上,一个当巡线员,一个当保洁员。

  “高铁来了,我们夫妻俩都在这里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两人每月5000多元工资,年收入超过6万元,比以前做建筑收入好多了。”杨树才说。

  杨树才的儿子杨波波在银川上班多年,每次回家都得六七个小时,现如今,高铁就要通车了,他家和银川的距离缩短到了一个多小时:“可以实现晚上在家里居住,白天在银川上班的梦了。”杨波波说。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