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群众热烈庆祝银西高铁开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解天文)12月26日上午,尽管天气寒冷,但银西高铁环县站站前广场上彩旗猎猎、人声鼎沸,老区人民满怀热情,迫不及待地前来见证高铁10时21分首次经过环县站的历史时刻。

连日来,银西高铁即将开通的消息成了环县最热门的话题。当地群众奔走相告、振奋不已,大家纷纷表示,银西高铁是环县父老乡亲们千百年来期盼的幸福线,是一条黄金旅游线、革命传统教育线,也是致富奔小康的精准扶贫线。

“和谐号”疾驰前行,“复兴号”鸣笛通达。“我早上8点多就来到了环县站。站场建设期间,我经常来溜达,从一颗螺丝钉、一根钢管,到试运行列车经过,我目睹了车站建设的过程,如今正式运营,我真的太高兴了,我们的生活也会随着这疾驰的列车,驶向幸福!”木钵镇高寨村村民何兴峰激动地说。

据了解,环县站站房设计以“粮仓”为主体,并将“窑洞”意象融入其中,突出西北传统建筑特色。作为革命老区环县家门口的第一条高铁,银西高铁的开通运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环县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摘帽的历史奇迹,也见证老区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成就。

“高铁开通了,我想坐着高铁去外面看看,以前出门经常坐大巴车,过中转站时,拎着大包小包到处跑,害怕错过了最后一趟班车。如今好了,出门坐高铁,方便、快捷、安全又舒适!”环城镇十八里村村民安峰高兴地说。

银西高铁的贯通,为环县人民提供了快捷、安全的出行条件,搭乘高铁不仅可以缩短行程时间,还可以领略沿途风景,让更多人了解环县的文化历史,提升环县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据了解,银西高铁是环县人民走出深山、走向全国的重要交通枢纽,高铁的开通,环县的特产也会随着高铁的运行更加方便地走向全国。“以前总想把家里的特色食品带给远方的朋友,可是因为路途太远、交通不便,我们没法在第一时间把新鲜的食品带给他们,如今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太好了。”十八里村村民王志明激动地说。

方便、快捷的银西高铁,让出行的旅客收获到更多的幸福感,让广大群众实现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