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群众热烈庆祝高铁开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李云 通讯员樊睿)12月26日,寄托着32万庆城人民期望的银西高铁正式开通,这标志着庆城县从此迈入“高铁时代”。这不仅改变了庆城人民的出行方式,也将成为庆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为庆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农特产品销售等带来新的机遇。

通车首日,迎着晨光,四面八方的群众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纷纷赶来感受高铁速度。

“咱们庆阳终于通上高铁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昨天晚上在手机购票软件上抢到了票,坐着高铁去西安,很方便。”旅客崔祎一大早就来到银西高铁庆城站,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庆城站是银西高铁沿线的主要站点之一,占地57386平方米,其中建筑基地面积376平方米,绿化面积17914平方米,园路及场地面积14546平方米,停车场面积12317平方米,设置停车位211个,项目总投资7986.9万元。

“我今年70多岁了,还没见过高铁呢,今天非常高兴,家人给我买了票去西安转转。”旅客张会琴告诉记者,她从来没想过能在家门口坐上高铁去旅行,内心十分激动。

银西高铁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当地群众,也为在外务工的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以前从西安回家坐车需要五六个小时,现在太方便了,一个多小时我就可以回到家。”旅客刘庆常年在西安打工,来回坐车非常麻烦。“高铁的开通对于打工族来说,大大缩短了在路上的时间,想家了就可以随时回来。”

“高铁站设施齐全,服务很好,安检做得很到位。”旅客刘斌说。

据统计,银西高铁开通当日,途经庆城站的列车达10班次,站点输转旅客突破500人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